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2019-07-09  点击:[]

泛研网是科研项目大数据领域的开拓者,致力于为科学工作者、学习者打造基于科研项目为核心的综合情报门户平台,提供情报数据库、情报分析系统、科研工具及领先的科研资讯等服务。 泛研网及泛研网的用户拥有鲜明的科学价值观和强烈的好奇心。泛研网倡导科学创新精神,通过传播科学,让泛研网的价值无所不在。

一、产品模块

泛研网由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科研项目申报信息库、企业科技需求库组成。

1.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收录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及3000多万条科研成果(产出)链接指向,项目与成果关联,数据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涵盖了全学科领域,具有多个主流语种,支持机器在线翻译,实时动态更新,确保始终具有最新的科研项目数据。

2.科研项目申报信息库:实时动态收录最新资助情报,可以定制查看区域,可为科研管理者提供定制入口,发现本机构需要的申报资讯。

3.企业科技需求库:发现与市场、行业对接,科研成果转化机会,面向社会开放了企业需求自助发布功能。

二、应用范围

“科研项目”主要应用为助力青年科研学者科研项目申报。青年科研学者作为泛研网主要用户群体,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泛研网通过以下几点应用促进青年科研学者更加科学的、高效的进行科学研究。

1、 检索某主题领域项目及项目成果,了解科研项目国际前瞻动态,有效借鉴,二次创新,争取国内立项机会。

2、 检索了解某主题领域国内外研发起始时间、参与机构及立项项目数等,以时间为轴探寻其项目数据的生命周期,了解项目相关研究的历史和现状,把握相关研究未来发展趋势,分析国内该领域科研项目研发成熟度与研发态势,预判其拟申报项目成功机会,有效进行其科研活动管理。

3、检索某主题项目及成果情报,研究其领域交叉衍变推进的规律性,探寻领域交叉科研立项机会;或探寻领域分支或领域晋级科研立项机会。

 

访问地址:http://www.funresearch.cn

 

上一条:我校开通CARSI服务 实现校外访问数据库资源新途径 下一条:我校开通CARSI服务 实现校外访问数据库资源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