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2019年度青岛大学教育先锋-王宝燕

2020-04-01  点击:[]

王宝燕同志现任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曾多次被评为图书馆优秀党员、优秀馆员。

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该同志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严谨求实,勇于承担,具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大局意识。

二、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在党员的本职工作,本职岗位上更能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疫情期间为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广大师生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该同志开拓思路,加强了线上咨询服务力度,通过E-mail、手机、QQ等各类咨询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加大了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的力度,全面不间断的保障师生对科研文献的需求;并且针对急需检索证明的师生,特事特办,通过顺丰、京东等快递,将证明材料邮寄到家,2月份到5月份共完成305份检索报告。缓解了师生在疫情期间各类项目申报,研究生申请等过程中对证明材料需求的焦虑,得到师生的好评。

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该同志同时兼任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主任,面对新的服务领域,新的服务项目,该同志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在疫情期间正式开展专利预警服务。在学校申请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中锻炼自己,图书馆作为青岛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单位,积极响应,组织协调知识产权学院,成果转化中心等各相关部门,积极申报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该同志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加班加点,整合申报中需要的各相关材料,在申请书的撰写过程中与各部门协同合作,顺利通过了第一轮的省级推荐,在第二轮的答辩环节的准备中,从PPT的准备,到答辩地点的布置,以及网络环境的调试与测试,为了每一个环节的完美呈现,该同志全程跟进,基本没有时间概念,只要需要随时出现在需要出现的地点。目前已顺利通过答辩,等待公示阶段。该中心如果顺利申报成功,将是青岛大学又一国家级平台。

三、精准分析,服务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改革发展。为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带领本部门工作人员克服疫情期间不能集体讨论,集体讨论分析的困难,针对我校优势学科和潜力学科进行跟踪统计分析并出具多维度,全方位的分析报告,2020年至今已经完成了包括优势与潜力学科、国际合作、工程与临床医学等各类分析报告11份,为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及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发展,各种人才工程的申报,学生各类奖学金的申请,论文检索申请总量逐年攀升,该同志能发挥带头作用,认真负责的出具每一份报告。在职称评审材料的学术检索工作中,该同志更是以大局为重,带领本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按学校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了历年的任务,得到好评。2019年部门共完成各类奖项申报、职称评审等查收查引和学术检索近3500份。

该同志立足岗位,以实践工作为基础,在工作岗位上践行“一切为了读者,为了读者一切”的理念,在平凡中努力做到不平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上一条:关于表彰图书馆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大学2019年度教育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