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文献管理系统培训讲座

2019-11-06 苏丽君 点击:[]

11月4日晚,由图书馆和研究生会共同主办的NoteExpress参考文献管理与检索系统(NE系统)培训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NoteExpress培训师主讲,各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讲座。

培训师利用课件和NE软件,从系统工具下载安装、个人数据库建立、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演示和说明,解答了师生们的咨询问题,并建立NE使用QQ群及时解决读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NoteExpress是目前主流参考文献管理工具之一,可以下载并管理需要的文献摘要、全文;对保存的文献进行统计分析;具有与文献相互关联的笔记功能,能随时记录阅读文献时的思考;在使用word和WPS撰写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专著或报告时,可在正文中的指定位置添加文中注释,自动生成参考文献。

这次讲座是图书馆本学期数据库系列培训的第四期,有利于师生更好地了解文献管理软件的专业功能、提升文献管理能力、助力科研写作,促进我校电子资源的充分利用。

上一条:图书馆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下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