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走进CNKI”培训讲座

2019-10-25 苏丽君 点击:[]

10月24日下午,图书馆在会议室举办中国知网(CNKI)专题数据库培训讲座。中国知网培训师主讲,外语学院、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美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物理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等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知网培训师结合科研写作从选题分析、检索技巧、文献调研、研读学习、创作投稿等五个方面,结合应用实例展开讲解,引领大家了解CNKI检索的基本功能、掌握研学平台的个人知识管理及辅助论文写作的使用,并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图书馆负责老师提出指导意见,检索需要多加练习,才能熟练掌握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中国知网(CNKI)是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常用的中文全文数据库之一,信息资源丰富、功能强大。我校图书馆已经订购了CNKI的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国内外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以及报纸、年鉴、统计数据、工具书、专利、成果、法规等各类全文数据库。

这次讲座是图书馆今年数据库系列培训的第三期,深受到师生欢迎,可以帮助我校读者全面系统地了解CNKI的功能和价值,有利于提升使用者检索技能和个人知识管理能力、丰富活跃校园文化、促进我校电子资源的有效挖掘和充分利用。

上一条:图书馆集中收看《榜样4》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研讨会及实践基地感受浩然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