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SciFinder数据库培训讲座

2019-11-27 苏丽君 点击:[]

11月26号,图书馆邀请美国化学文摘社北京代表处客户顾问朱传娴博士在浮山校区静思楼多媒体网络教室进行SciFinder数据库使用培训。医学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微纳技术学院)等学部和学院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讲座。

朱传娴对美国化学文摘社、SciFinder数据库及其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运用丰富的案例并结合检索经验,重点从文献检索、物质检索、Markush检索、反应检索等方面详细、系统地介绍了SciFinder的检索方式和技巧,充分挖掘该数据库海量信息资源和强大的检索功能。

近4个小时的培训中,师生们积极参加讨论,并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上机检索“多功能载药蛋白纳米粒”、“青蒿素”、“合成格列卫的反应”等实际操作练习,掌握了Index Term/Analyze/Refine功能、结构绘制、精确结构检索、亚结构检索、相似检索、新化合物合成路线设计等功能和方法。培训结束后,专家提供了课件和联系方式,方便大家下载参考和使用咨询。师生们表示收获颇丰,对教学和科研大有帮助。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大图书馆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干货放送——学术牛人分享关于投稿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