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图书馆调研

2020-06-18  点击:[]

6月16日,校长夏东伟到浮山校区图书馆调研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夏东伟在详细听取了图书馆党建工作和建设服务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逐渐形成的书香文化氛围,特别表扬了图书馆馆员奋发向上工作态度和高质量的服务水平。他表示,图书馆作为信息交汇与共享的资源平台,是学校重要的学术性机构和学校发展总体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师生校友精神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了学校的文化涵养与办学底蕴。要高度重视图书馆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现代化、高水平建设步伐,成为与学校发展定位相匹配的一流图书馆。

夏东伟要求,图书馆要继续为“学校、学院、学科、学者、学生”提供高质量、全链条的服务,充分发挥数据中心、分析中心、文献中心的作用,定期发布学科分析、人才评价分析、科研产出等评估报告,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改革发展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和资源保障。一是引入高水平的数据库和专利库,提高数据资源的利用效能。要指导广大师生科学利用网络和平台的各类数据资源,对标国内外高水平科研院所,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提高学科发展和专利转化态势的分析能力。要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及时掌握最新数据并加强对比分析研究,为学科发展和专利申报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和指导,为提升学校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三是加强课程建设。要加大文献检索课的授课广度和深度,提高学生文献检索和知识检索水平,扎实培养学生知识运用和判断的能力。四是建立文化服务品牌。要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开展有特色的服务并不断加强宣传,凝练形成图书馆特有的文化品牌。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人才引进上更加注重学科与专业背景的有机结合,培养一支具有专业技术水平的人才队伍,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专门人才支撑。六是按照建设方案全面推进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

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和馆长陆婕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建设发展和相关数据分析情况。

上一条:图书馆分工会开展“云上过端午 共秀包粽子”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