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嗣瀛院士子女向图书馆捐赠父亲生前私人文献资料

2020-07-09 孙连营 点击:[]

7月8日下午,张晨女士主动联系我校图书馆,并代表张嗣瀛院士子女捐赠父亲生前学术笔记文稿、私人收藏的图书和期刊等文献资料,图书馆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了接收并向张嗣瀛院士子女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所捐赠的文献资料包括张嗣瀛院士生前学术研究亲笔文稿25件、私人收藏的复杂性系统科学等方面的专业图书和学术期刊80多册。这些文献资料丰富了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源,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专业的知识信息,必将嘉惠学术,泽被后人。图书馆将设立“青大学者文库”,征集我校院士、教授的手稿、专著和藏书,整理、登记和收藏后分批进行展出,展示我校学者丰硕的学术成果,宣扬我校深厚的学术底蕴,彰显奋发进取的青大精神。

张嗣瀛院士1925年6月出生于山东省章丘县,195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9月至1959年7月在莫斯科大学进修,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是我国控制科学与系统科学领域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先行者之一,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部、省、市劳动模范或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1999年12月到青岛大学工作,任青岛大学复杂性科学研究所所长,创办《复杂系统与复杂性科学》期刊并担任主编。张嗣瀛院士于2019年10月4日因病医治无效在青岛逝世,享年95岁。

上一条:喜讯!我校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山东省高校“图情专家大讲堂”第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