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赴威海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2020-09-29 田光林 点击:[]

9月26日、27日,图书馆党委组织党员赴威海刘公岛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郭永怀院士的学生我校退休教师刘玉申教授作为特邀解说参加。



26日下午,大家前往威海刘公岛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依次参观了“序厅”、“甲午战前的中国和日本”、“甲午战争”、“深渊于抗争”、“尾厅”等五部分陈列,全方位了解了120多年前清朝北洋海军中日甲午战争的主战场上奋勇抗击日本侵略者悲壮历史,缅怀在战争中浴血抗敌、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

27日上午,集体参观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每位党员仔细观看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大家被为强我中华奋斗不息、为抗日救国不惜牺牲、在艰难逆境中勇于奋进的"天福山精神"深深感染讲解员满怀深情地回忆起她为在胶东战斗过的一位将军去世而感到悲伤的心情时说,虽然将军的去世就像是心中最后一盏明灯熄灭了一样,但是他的革命精神却又点亮了一盏又一盏新的明灯讲到动情之处她的眼眶有些湿润,在场的党员们也都情不自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中午,党员们来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观了“荣成之子潜心求学”、“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怀瑾佩瑜爱在天际”等七大展区。作为我国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郭永怀先生的学生,刘玉申教授激动地边回忆边讲述郭永怀先生的伟大事迹,还不时为他年轻生命的逝去而感到惋惜;叮嘱每一名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郭永怀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神,听党指挥、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做一个诚实守信、服务人民、忠于国家的共产党人。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一定要不断发扬先烈们为民族独立而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科学家们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情怀,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砥砺奋进,为国家的强大繁荣、学校的高水平建设和图书馆事业发展努力拼搏。

上一条:关于“师生选书 学校买单”书城图书借阅系统 重新开放运行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大手拉小手,同声赞祖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