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2020年青岛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刘勋

2020-09-09  点击:[]

 

刘勋,男,19778月出生,本科,硕士,副研究馆员,现任青岛大学图书馆党委组织委员、综合部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曾被省教育厅授予“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被青岛大学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被青岛大学授予“校部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曾荣获山东省教育厅“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山东省科技情报科学技术奖”、青岛市“第二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新秀奖”、青岛市“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独立撰写图情类学术论文多篇,其中有两篇论文被CSSCI收录,同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多项厅级项目,参与完成国家专利一项。

刘勋同志多年来在教辅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一心扑到工作上,具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

作为图书馆党委组织委员能够按照图书馆党委的要求健全党员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改变传统的图书馆服务理念,倡导服务与学习共同进步的新思路。该同志通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服务型党组织、创新型党组织,优化了党员队伍建设,带动全馆党员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将政治理论与图书馆实际服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工作的创新促进图书馆的和谐发展。

作为图书馆综合部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能够当好领导的助手和参谋,建言献策,扎实肯干,参与新的服务项目和新的改革举措,把服务领域不断扩展,服务质量不断提高;除此以外,大力加强对外宣传,转变“坐等上门”的传统服务方式,走出图书馆这个“一亩三分地”,学会与院、系打交道,主动地去了解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规律和学科需求,从而作出相应的反应和应对,有效带动和提升了全体馆员的业务技术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该同志能够牢固树立 “三服务一提升”的工作理念,积极助推图书馆“六中心两平台一综合体”建设目标,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在图书馆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该同志配合共建单位在图书馆三楼展览橱窗内布置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城市记忆博物馆”;打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文化宣传栏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阅读专区;按照馆领导的工作思路积极筹备创建了图书馆特色阅读教育实践基地及文化空间;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筹建了图书馆“网络学习专区”;与应用技术学院筹建了“学研创新专区”。该同志在服务师生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的使用率、利用率,完善了图书馆多功能服务体系,得到了校内师生的一致好评。

自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勋同志毅然放弃了春节和寒假假期的休息时间,临危受命担任青岛大学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该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并本着抗击疫情,服务不断的工作理念,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他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他能够时刻心系群众的安危,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勇担职责和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条:2021年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苏丽君
下一条: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