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2020年青岛大学图书馆优秀共产党员-田光林

2020-07-01  点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时时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还是在业务能力方面,她都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积极进取,谦虚谨慎,全面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领导和教职工好评。

思想觉悟高,政治立场强。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高,思想上始终与党组织、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她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党务工作中,坚持理论至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组织督促广大党员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共产党员学习平台,坚持科学理论引领全体党员教职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周周统计汇报学习情况,督促成绩较低党员加快理论学习,提高学习成绩。在她的管理下,图书馆党员学习强国成绩在全校一直名列前茅的好成绩。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期,还根据中央、学校相关文件,搜集整理编印了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要点选编》。参与2019年度报告的编辑制作。

奉献意识高,永当排头兵。

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尽自己的力量做贡献。在疫情刚开始的紧要关头,主动联系后勤物业,对图书馆进行频繁大面积、多角度消毒工作,整理疫情应知应会知识材料等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发挥小组宣传工作任务。利用课余时间攻读了在职研究生,获得研究生硕士学历、学位,于2016年被评为2010级全国MBA优秀毕业生。

2014年申报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移动的青岛大学创新服务研究”,于当年申请开通“青岛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自己学习,自己研究,默默无闻。通过图书馆公众平台开展创新性业务,根据部门重新规划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运营梯队,对各部门推荐的微信运营者进行专业化的公众号推文编辑培训,形成微信公众号管理的科学有序的梯队建设。经过多年的努力,给全校师生留下来较好印象。2020年初经过全校师生网络投票,获得青岛大学十佳公众号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710月、11月,参加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的全国高校志愿者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会,回来后组建了青岛大学志愿者试行团队(达200多人),构建志愿者初步管理框架,为后期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发表多篇图书馆专业论文,申报、结项多个省市项目。

由于对工作的热情和高标准,多次被评为图书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

工作标准高,组织能力强。该同志对待工作的标准要求高,在工作中有出色的表现。在纷杂的党务工作中,她从不抱怨,不怕苦、不怕累,总是能将领导交给的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地去完成。事情虽然多,但她都是有条不紊地去完成。每季度按时收缴党费、及时更新图书馆网站党群内容、公众号推送任务、每天文件的分发和公文撰写、相关文件的上传和报送、办公室等事务。

2016年,作为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时,督导组中抽查到她整理的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成果时,给予高度赞誉。在从事图书馆党务工作者的她,将多年的纸质档案、电子档案,重新进行了详细归类整理。在2019年迎接督导组对全校党务工作抽查时,给予图书馆高度赞誉,授予图书馆优秀党组织奖。

20191019日,按照图书馆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安排,她成功组织图书馆各支部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使命,树立皓然正气”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并参加了由青岛市周浩然研究会与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纪念周浩然牺牲80周年暨“青春·国家:浩然精神的时代价值”学术研讨会。20191029日,组织图书馆党员观看大型原创话剧《热血浩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8年,12月组织青岛大学在校生参加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荣获山东赛区个人优秀组织奖、青岛大学图书馆优秀组织奖;2019年,10月组织青岛大学师生参与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荣获山东赛区个人优秀组织奖、组织获得青岛大学图书馆“优秀组织奖”。

立足馆校做贡献,做优秀共产党员。做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图书馆、以学校发展为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价值导向,引导广大党员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作用,在本职岗位中,树立伟大理想信念,夯筑扎实学识,奉献仁爱之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倾情尽力,孜孜矻矻,为图书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2019年度图书馆各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下一条:2020年图书馆各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