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中文试用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试用数据库 >> 中文试用库 >> 正文

中国音网试用通知

2020-09-22  点击:[]

数据库跳转链接 http://www.china1901.com

青岛大学于2020922日至2021321日免费试用“中国音网”资源为读者提供服务,相关内容如下:

1、试用单位:青岛大学

2、试用范围及方式:本馆内IP使用及账号密码登录

3、主站资源库链接地址:www.china1901.com

4、账号及密码: 账号:sdqddx 密码:china1896

注:在图书馆IP范围内免登陆,无需输入账号和密码。在馆外IP范围以外可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使用(账号:sdqddx 密码:china1896

5、资源库简介:

《中国音网》是以百年来的珍贵中国老唱片资源为主体,结合中国传统音乐体系,涵盖自清末有声记录起始以来,蜡筒、唱片、开盘带、盒式磁带等多种介质保存的中国戏曲、曲艺、民族器乐、歌舞、宗教、社会纪实等各个门类的有声文献,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大型资源库,也是国图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单位。其中设有七大子库,分别为红色文化基因库、中国戏曲数据库、中国曲艺数据库、民族歌曲数据库、民族器乐数据库、歌舞音乐数据库、非遗专题数据库。

红色文化基因库 :收录上万条中华民族之红色记忆的象征性曲目,素材来自各类有声媒介,描述和再现历史事件、英烈人物及红色历程,让听者感触中华民族薪火相传之根、之脉、之魂。

中国戏曲数据库:涵盖中国百余种戏曲种类,有京剧、昆剧、越剧、黄梅戏、秦腔、川剧等大型剧种的各类有声文献,也有越调、甬剧、文场戏、泗州戏等地方小剧种和稀有剧种的珍贵录音资源。

中国曲艺数据库:收录近百种中国曲艺,囊括清末以来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艺术表现手法的曲艺音乐,如鼓曲、相声、评弹、评书、民间说唱等艺术形式,品类齐全,版本精优。

民族歌曲数据库:汇集中国各民族丰富多彩的音乐形式,全面体现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音乐艺术。资源中既有各民族优秀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也收录有大量田野调查录音,具有社会学与人类学研究价值。

民族器乐数据库:网罗中国各民族与地区的器乐曲目,包含弹拨、拉弦、吹奏等百余种民族乐器的独奏曲目,并有众多民间器乐合奏音乐,如鼓吹乐、丝竹乐、弦索乐等,是中国传统器乐的艺术集成。

歌舞音乐数据库:收录中国不同地域与不同民族的歌舞音乐资源,并按声乐类、器乐类及综合类歌舞音乐整理归类,兼具学术研究、教学范本、艺术欣赏的功能。

非遗专题数据库:主要收录联合国和中国官方“非遗”项目之相关音视频资料,同时兼顾各类实地、文献、田野考察资料。

本站所有音乐资源均来自华韵文化制作出版的传统音乐作品,以及记录于老唱片、蜡筒、母带等介质的公版音乐作品等的数字化修复版本,华韵文化享有本站所有音频当前版本对应的知识产权和相关权益。

本站资源主要为音乐学、音乐史研究以及爱好者交流学习使用,任何人不得私自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平台内的音频资源、复制平台内的编目信息用以商用或其他形式的营收,不得进行非法传播和修改。特此通知,谢谢配合。

华韵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2020922

 

 

上一条:上海图书馆《中国近代文献资源全库》试用期至2021年2月19日
下一条: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试用期至: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