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医中志Web》医学文献信息论文日文数据库试用

2022-04-19  点击:[]

数据库跳转链接 https://login.jamas.or.jp/

《医中志Web》医学文献信息论文日文数据库试用通知

访问地址:https://login.jamas.or.jp/

开通方式:学校IP地址范围内访问

试用时间:2022年月15日(五)-2022年5月17日(二)

数据库简介:

1)日本最大的医学文献信息数据库

“医学中央杂志”是由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医学中央杂志刊行会制作的国内医学论文信息数据库。自1903年创刊以来,历经一个多世纪。这一传统的“医学中央杂志”的网络版《医中志Web》,当今几乎被100%日本全国的医学、牙医、药学、护理学等专业大学图书馆采用。

2)日本国内首屈一指的医学论文数据库

医学中央杂志刊行会以“网罗式的收集”为基本方针,涵盖日本国内发行的医学、牙科学、药学、护理学、心理学、生命科学以及相关的中医学、体育医学、兽医学等领域的期刊杂志,每年从约4,000本期刊杂志中收集40万份以上的论文信息。至今《医中志Web》从来自约7,500份杂志中,收录了约1,400万份论文信息,其中400多万份有全文链接(免费资源)。

使用方法特点:

1)“简易检索”和“高级检索”并存

《医中志Web》满足非检索专业人员和具有专业检索人员的需要。

2)方便取得想查阅的文献

为了能够随机取得想查阅的文献,具有链接电子杂志和OPC等的功能。

3)检索界面为日文,可以使用日文、英文关键词进行检索。

除了《医中志Web》检索,还包括通过美国《PubMed》进行检索。

4)使用机构和使用者可以进行自主的各种设定

可以根据大学、医院等不同环境为单位定制,也可通过《My医中志》进行个性定制。

5)支持全文传送服务

根据读者的要求,通过与图书馆缔结协议可以提供论文原文传送服务。

 

数据库使用方法:

参见下列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TY3Mjk4Nw==&mid=2247485913&idx=3&sn=fe03d5919e9368a20e6639b0e1de3256&chksm=9fd51cada8a295bbf9864e3d8763e9fa45cf4e4057a93eddf6fda106cd2db3d6708fec2c1ae6#rd

 

上一条:“掌阅精选”数字图书馆 至2022年10月24日
下一条:雅乐经典视频数据库(升级版)2023年5月28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