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我校图书馆发展历程回顾展和老物件暨教育材料展同时举办

2023-05-11 孙连营 点击:[]

今年迎来我校合并办学30周年,5月10日,我校图书馆发展历程回顾展和老物件暨教育材料展在浮山校区图书馆三楼同时举办。

我校图书馆发展历程回顾展和老物件暨教育材料展同时举办-图1

图书馆发展历程回顾展以图片和文字结合形式,分别梳理了合并办学前原青岛大学、原青岛医学院、原青岛师范专科学校和原山东纺织工学院等四所院校图书馆的历史脉络。按照时间顺序,集中展示了合并办学以来我校图书馆逐步从分散到集中、从创业到创新、从传统到智能的高质量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图书馆机构优化调整、空间再造提升、服务方式创新、阅读推广开展、馆际交流学习、社会影响扩大等方面情况。

图书馆老物件暨教育材料展以实物展览为主、主题展板展示为辅,通过带有深厚历史印记的老物件、印章、文件、图书、报刊等物品实物和文献资料,直观展示我校和图书馆曾经的历史信息,见证她们的发展足迹。

以庆祝我校合并办学30周年为契机,通过举办专题展览,使校内外校友们了解、回顾学校和图书馆薪火相传、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发展历史,激励大家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在我校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上一条:夏日绿动——图书馆教职工浮山森林公园感受生态之美
下一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青岛大学学者文库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