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中文全文期刊及电子图书

晚清和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2021-09-07  点击:[]

数据库跳转链接 www.cnbksy.com

访问地址: www.cnbksy.com

数据库简介: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由上海图书馆《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编辑制作,是《中国近代文献资源全库》的子库。该库收录民国时期(1911~1949)出版的25000余种期刊,近1000万篇文献,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作为历史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库具有极为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它丰富了报刊数字资源,更方便了广大读者用户进行关于民国时期历史的学术研究。

该库采取分批出版方式,逐步推出各辑产品,目前已推出十一辑。该数据库采用便捷的检索服务平台,读者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分类号、年份及期号等途径对文献进行检索、浏览并下载全文。同时,读者用户还可以使用期刊导航功能,直接浏览和下载期刊原文。

除以上正式采购的民国期刊子库之外,我馆目前还在试用上海图书馆《中国近代文献资源全库》中的晚清期刊,近代图书和近代报纸三类子库。其中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1833年至1910年间出版的520余种期刊,共收录全文53万余篇,是研究晚清时期历史、文化、教育、思想、人物等领域的史料库,该库分为两辑。

《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计划收录1850-1951百余年间的近4000份中英文报纸,涵盖《新闻报》、《时报》、小报(700余种),《民国日报》、《中央日报》、《益世报》、《大公报》、《申报》以及《字林洋行中英文报纸》等,是对中国近代报纸全面、完整地揭示和呈现。

《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收录1840年至1949年间出版的12万种图书,14万册,按照政经法类书籍,儿童读物和教科书,文学畅销书,人物传记,红色文献,学术文丛,大型丛书以及生活类读物等分类,其中不乏墨海书馆、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世界书局等的出版精华。

 


下一条: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