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2022年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李云海

2022-07-01  点击:[]



作为图书馆党委书记,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1年度图书馆获得学校 “三八红旗集体”、“十佳先进党支部”、“十佳志愿服务团队”等多项集体和个人先进荣誉称号。

聚焦中心,进一步提升图书馆育人功能。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定向导航、立足安稳、服务中心”为主线,以“树正气、聚能量、提素质、强服务”为重点,以“三服务一提升”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图书馆学术战略咨询和科研情报服务水平,不断推进资源优化与整合,积极开展信息素养和文化素养、阅读素养提升工程,图书馆育人功能有了显著提升。

深入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支部专题党课等学习制度,通过组织党员赴济南、淄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集体观看《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专题讲座、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等形式,提升学习实效。学史力行,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决了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书库漏雨、厕所漏水等实际问题。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制度,通过谈心谈话,正向引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 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健全议事决策规则,严格落实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 2021年无一违纪现象发生。

强化管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年度内召开2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结合“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各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化管理,以第一党支部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建立党支部工作室。积极落实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第一党支部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计划,打造第一党支部“五育人”党建特色亮点。

改进作风,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和馆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共谋发展,党员队伍先锋模范、示范引领,广大馆员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充分展现出“关心生活,尊重人格,激励创新,乐于奉献’的和谐馆风。

服从安排,圆满完成省安委会驻潍城区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组长,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理论学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严实的作风带队深入危化品、工贸、规模以上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检查,完成了潍城区320余个政府部门、街道、企业的督导,发现问题430余个,向专班上报日报110期,周报18期,专报4期,参加督导组和区委专题通报会商会议1次,圆满完成督导任务。

 

上一条:图书馆获“青岛大学第一届校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
下一条:2022年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陆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