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生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生空间 >> 正文

图书分类-电子资源

2017-09-20  点击:[]

图书分类和排架

图书的分类方法有多种,青岛大学图书馆采用的分类法是《中国图书分类法》,由英文的22个大写字母分别代表22大类图书。如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B(哲学)、C(社会科学总论)、D(政治、法律)、E(军事)、F(经济)、I(文学)、T(工业科学),等。

图书馆每一本藏书的书脊下方都贴有一个书标,书标上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号码(如I247.5/NP)就是索书号。索书号是唯一的,是确定一本书排架的依据,也是读者查找图书的代码信息。通过索书号排架,可使图书馆的藏书按同一学科主题比较集中排列。

电子资源简介

电子图书:超星电子图书、书生电子图书、读秀学术搜索、美国NAP电子图书等。

电子期刊:

(1)中文全文数据库: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 万方数据资源、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库、万方医学期刊、台湾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和龙源期刊网等。

(2)外文全文数据库:如Elsevier、SpringerLink、Wiley online、Taylor&Francis、EBSCO、Emerald、ACS、RSC、IEL数据库、AIP和APS等。

(3)外文文摘数据库:SCI、SSCI、A&HCI、CPCI-S、CPCI-SS、JCR、PQDD、Ei Village等。

(4)试用数据库:中华经典古籍库、世界名校精品课等;不定期更新,请随时留意。

上一条:借阅须知-流程-污损责任
下一条:公共检索-开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