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外文试用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试用数据库 >> 外文试用库 >> 正文

Pharmspot药品专利链接数据库试用

2023-04-21  点击:[]

数据库跳转链接 https://pharmspot.ipdatalab.com/

试用期限:4月21日到5月20日

URL:https://pharmspot.ipdatalab.com/

访问方式:试用账号密码登录,我校两个试用账号,密码相同

ID: QDU1

ID: QDU2

PW: pass@ipdatalab (两个账号的密码一样)

资源简介:

Pharmspot药品专利链接数据库是美国IPDATALAB公司推出的药品专利信息库,包括美国FDA批准的生物药和化学药的药品信息和专利信息,并整合为“一站式”检索平台。平台将FDA批准的生物药和专利数据链接起来,提高了药品专利信息的透明度。数据库未来计划增加日本、欧盟和中国等批准上市药品的专利链接数据。详细内容如下:

(1)包含生物药和化学药的完整FDA药品数据库,将紫皮书和橙皮书合二为一,支持跨药品类别检索。

(2)FDA紫皮书(生物药)专利信息,采用AI数据挖掘+手动核对的方式,识别紫皮书药品对应的专利号并建立链接。

(3)紫皮书(生物药)准确的药品专利到期日及到期日支持字段,包括专利期限延长(PTE)、专利期限调整(PTA)、期末放弃(Terminal Disclaimer)关系、家族信息。对于已申请PTE的专利,提供权利要求-药品对照表和所有PTE相关过程文件(PDF),定期更新PTE申请状态。

(4)所有FDA官方字段,例如药品名、活性成分、剂量、剂型、给药途径、市场独占权到期日、孤儿药独占期到期日等。

(5)IPDL独家字段,包括生物靶点、适应症、药品标签文件(PDF)。如果某药品获得新的适应症,提供该药品各适应症-获批日对照表。提供到期日和靶点的独家检索字段,支持较大范围的检索和筛选。

(6)链接专利的继续申请和家族信息,一键点击可浏览专利全文和法律状态。


上一条:Access Engineering工程学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下一条:WTiN(世界纺织信息网)数据库开通(试用至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