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美国国会档案》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2020-06-18  点击:[]

数据库跳转链接

美国HeinOnline数据库子库U.S. Congressional Documents——《美国国会档案》数据库已经开通,具体登录方式如下:

1. 登录网址:http://heinonline.org/HOL/Welcome,点击如下子库即可访问:

    U.S. Congressional Documents

    U.S. Congressional Serial Set

2. 登录方式:

      全校IP范围内,免账号登录;

      校外远程访问账号密码:

 Username:qdu0001       Password:qdu0001

3.试用时间:2020.6.15-2020.12.31

数据库介绍:

1. 简介

关于美国国会文献研究的最好资源。

HeinOnline的美国国会文件文库的特色是其完整的国会记录合订版卷集(1873年至今)及其三个先前的标题:国会年志(1789年到1824年),争论的登记(1824年到1837年)和国会大全(1833年到1873年)。同时自1980年直至今的国会记录日报也可以订阅了。

1789年,新成立的美利坚合众国批准了其国家宪法。该宪法文件概述了年轻国家政府的职能,其中概述了国会的立法机关,将其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分开。美国国会本身分为两院:参议院,由每个州的两名参议员组成;众议院,由各州依据人口数量决定的代表组成。

1817年,第15届国会第1届会议开始出版《美国国会丛刊》(U.S. Congressioanal Serial Set) ,这是其两院文件的正式印刷出版物。文献包括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文件,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报告等。报告通常来自国会委员会,涉及拟议的立法和正在调查的问题。文件包括众议院或参议院下令出版和发布的所有其他文件,涉及方方面面的主题,包括行政部门和独立组织的报告,为国会进行的特别调查的报告以及非政府组织的年度报告。本系列还包括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行政资料。19世纪30年代,1789年至1838年之间的文件被编印为《美国国家文件》(American State Papers),包括38册印刷版,主要主题包括:对外关系、印度事务、财政、商业与航行、军事事务、海军事务、邮政、公共土地、索偿、杂项(其它)。《美国国会丛刊》(U.S. Congressional Serial Set)和《美国国家文件》(American State Papers)是美国政府的官方历史文献,记录了美国历史上的每件事。

2. 截止到目前,HeinOnline美国国会数据库共收录:

u 150164卷次的美国国会文件!

u 涉及137983个美国历史、政治、军事、法律、经济、社会等文献种类!

u 文献总量超过2600万页

3. HeinOnline美国国会数据库还包括其他资源中没有的自定义功能,如:

u Volume Quick Locator(卷次快速定位器),使用户能够简单地输入序列集的卷次编号来检索内容;

u Citation Quick Locator引文快速查找器,使用户能够输入众议院或参议院文件/报告引文,以快速检索文件;

u 多种浏览选项以适应不同的研究方法;

u Color-coded H indicators彩色H指示器可帮助用户确定卷次和文档可用性; 

u HeinOnline的用户友好的高级搜索工具,可轻松使用广泛的元数据索引或选择特定的部分类型进行快速详细的搜索。

 

 

上一条: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开通试用通知
下一条:青提学术(NoteExpress Web)文献管理与检索系统试用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