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开通CARSI服务 实现校外访问数据库资源新途径

2020-10-15  点击:[]

  为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的需求,近日,在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开通了 CERNET-CARSI-Shibboleth 校外统一认证服务,实现了除VPN外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的另一个新途径。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工作人员为此付出了大量工作和努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开通CARSI服务,可以实现不支持VPN访问的中国知网等数据库的校外访问,增加电子资源校外访问途径,访问速度更快;通过CARSI服务,还可以共享其他联盟高校的电子资源,解决我校信息资源不全的难题。这是图书馆保障电子资源充分利用、提升服务师生质量所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

CARSI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成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截至目前,加入CARSI服务的高校数量已达579所。

师生按照CARSI服务使用流程、通过我校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可随时在校外访问我校已订购的大部分主要数据库。具体使用操作可通过图书馆网站的“校外访问”和“青岛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查看。

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操作说明(http://lib.qdu.edu.cn/dzfw/xwfw.htm,具体使用操作也可通过图书馆网站的“校外访问”查看。

 

 

 

上一条:好消息!11月免费获取NSTL文献资源活动即将开始啦
下一条:青岛大学缓解气候变化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