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庆三八 留芳华”系列活动

2023-03-14 葛蕾 点击:[]

 为了更好地关注更年期妇女的身心健康,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3月8日下午,图书馆工会、妇委会举行了“庆三八 留芳华”系列活动。

下午两点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从容更年 留住芳华”为主题的女性更年期健康知识讲座,特别邀请青医附院副主任医师郑庆梅主讲。郑医生从什么是更年期、更年期出血要不要紧、更年期开点药等方面娓娓道来。她指出,妇女在更年期因激素波动或减少所导致的一系列症状,如月经紊乱、潮热、心悸、眩晕、头痛、失眠、耳鸣、激动易怒、抑郁、记忆力减退、泌尿生殖道症状、骨质疏松等等,目前近70%的更年期女性遭受更年期症状的困扰。妇女更年期是一个必经的生理过程,绝大部分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既不可如临大敌,也不可置之不理。大部分更年期患者可通过合理饮食、加强锻炼、心理调节、妇科检查等综合措施,培养起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以推迟、减少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当然,如果配合服用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的药物,则效果更佳。        

  讲座结束后,图书馆教职工又进行了“赏春踏青 一路芳华”发现青大之美校园健步行。大家兴致高昂,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校园里的美丽风光,用心感受健康运动和集体活动带来的愉悦。在校园健步行过程中,教职工利用手机或相机对校园风光、校园生活进行拍摄,全方位、多角度发现展示青大之美。

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使女教工对更年期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大增强了妇女的自我保健能力,也使妇女同胞学会如何更好地关爱自己,更加从容度过更年期。同时活动也增进了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战斗力,激发了教职工爱校荣校的热情,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服务创新应对挑战---图书馆赴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图书馆、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