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参加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

2023-12-22 苏丽君 点击:[]

1213-15日,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我校图书馆馆长陆婕一行5人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陆婕-作专题报告_副本

陆婕主持主会场报告,并以《文化铸魂 阅读赋能——青岛大学图书馆“融阅读”模式创新实践》作专题报告,分享我校图书馆重组阅读资源、重组阅读空间、构建三馆融合的阅读模式和打造融阅读文化品牌、实现文化铸魂的育人模式。编目部主任、副研究馆员秦洪晶在分会场作了《同频才能共振——文献资源建设助力学科发展经验分享》的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利用大量的数据对我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与利用情况进行了介绍。

秦洪晶-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_副本

大会对2023年各项活动和赛事获奖的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图书馆荣获“第三届‘知网杯’网络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有关个人分别获得“第二届‘知网杯’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能力大赛一一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一等奖、“星火英语杯· 大学生英语词汇综合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员奖”、“翰墨书华章,丹青绘宏图”——山东省‘知网杯’高校图书馆馆员书画作品创作大赛”绘画组一等奖和书法组二等奖等。

苏丽君-星火英语杯_副本

通过参加此次年会,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学科前沿发展情况,开阔了专业眼界,学习了其他高校图书馆的先进办馆理念和特色经验,加强了我校图书馆与省内其他高校的交流,对推动我校图书馆工作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大有帮助。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参加第十八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23年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