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视”界“睛”彩 聚焦人生——眼病的预防与自我管理讲座

2024-03-18 葛蕾 点击:[]

3月15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视界睛彩  聚焦人生”为主题的眼病预防与自我管理的健康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青医附院眼科梁涛主任,针对白内障、青光眼等常见眼病的症状、预防、治疗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科普。梁主任特别强调“中老年人要定期检查眼部,定期筛查,早诊早治。”同时就中老年人都关心的眼部保健做了详细讲解,如多吃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量多的食物,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脾气,性格开朗,太阳光强烈时出门戴防紫外线的墨镜,不在暗处看手机电视,看书写字、看电视时间应适当控制。

教职工们听得十分认真,与梁主任积极交流,梁主任也倾囊相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分工会妇委会承办;讲座通过生动的形式和讲解,帮助大家辨别眼病症状,引导教职工树立眼部保健意识,及时远离眼病困扰,提高生活质量。

                                          


上一条:图书馆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诗情花艺 美丽绽放”三八插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