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中文全文期刊及电子图书

中国知网(CNKI)

2019-07-03  点击:[]

数据库跳转链接 http://www.cnki.net

数据库链接:http://www.cnki.net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十一五”国家重大网络出版工程的子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国家“知识资源数据库”出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可以访问的数据库有: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国内学术期刊8千种,全文文献总量5400万篇。

2、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目前,累积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400万篇。

3、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国际会议文献占全部文献的20%以上,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70%,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53年。

4、中国重要报纸数据库

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国内公开发行的500多种重要报纸。至2012年10月,累积报纸全文文献1000多万篇。

5、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

6、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集成了近200家知名出版社的近7000册工具书,类型包括语文词典、双语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图录、表谱、传记、语录、手册等,约2000万个条目,100万张图片,内容涵盖哲学、文学艺术、社会科学、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等各个领域。

7、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

数据收录自1950年以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国家标准共4.3万余条,现行标准约3.1万条,即将实施标准近500条。

8、中国学术辑刊数据库

辑刊是指由学术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出版的成套论文集。《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共收录国内出版的重要学术辑刊826种,累积文献总量20万篇。

9、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

专利数据库包含《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收录专利2300万条和《海外专利摘要数据库(知网版)》收录专利9800万条。

10、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

收录正式登记的中国科技成果,按行业、成果级别、学科领域分类,共计80万项。

11、中国精品文艺作品期刊文献库

择优收录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文艺作品类期刊和其他刊物中的文艺作品类文献。

12、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

择优收录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大众文化类期刊和其他刊物中的文化类文献。

13、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库

严格甄选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优秀科普期刊,以及其他刊物中传播科学知识、科技技能等的优秀文献。

14、中国经济信息期刊文献总库

全面收录经济信息类期刊,目前共收录财经类期刊123种以及其他期刊(4000余种)中的财经类文献。

15、中国党建期刊文献总库

内容覆盖中国共产党各级组织和各民主党派主办并正式出版的党建刊物,以及其他刊物中与党建工作和领导科学相关的文献。

16、中国政报公报期刊文献总库

全面收录全国有立法权的各级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以及各行业和团体主办的各类政报、公报、公告和文告类期刊。

17、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

囊括法律法规、论文文献、典型案例等法律信息资源。

18、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通过提供与该类期刊文献相适应的先进检索系统,为各类经济研究机构和社会公众提供系统性、权威性的微宏观经济信息及其分析报告的检索与分析平台。

19、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知识服务平台(访问链接:mks.cnki.net)

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知识体系全面整合各类知识内容、深度挖掘学科情报信息的知识服务平台。

20、研学平台

CNKI研学平台是面向个人知识创新和研究型学习的核心服务平台,是支持个人与学习群体探究式学习、支持创新能力构建与成长的平台。内容资源XML碎片化的基础上实现交互式增强出版,构建新一代数字图书馆———研学型数字图书馆。

21、中国引文数据库

收录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的所有源数据库产品的参考文献,涉及期刊类型、学位论文类型、会议论文类型、图书类型、专利类型、标准类型、报纸类型等超千万次被引文献。该库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学管理及评价工具。

22、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

收录1979年至今的502种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高等教育教学类期刊以及其他学术期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献。

上一条:人卫临床知识库
下一条: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