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中文全文期刊及电子图书

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0》

2019-07-03  点击:[]

数据库跳转链接 http://qikan.cqvip.com

数据库链接:http://qikan.cqvip.com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源于《中文科技期刊篇名数据库》,收录了1989年至今的8000余种期刊刊载的1000余万篇文献,并以每年180万篇的速度递增。数据库的特点:智能的文献检索系统:联想式信息检索模式大大提高检索效率;灵活的聚类组配方式:任意检索条件下对检索结果进行再次组配;完善的全文保障服务:全方面的资源获取渠道;深入的引文追踪分析:深入追踪研究课题的来龙去脉;详尽的计量分析报告:快速掌握相关领域内的前沿学术成果;精确的对象数据对比:两两对象之间的知识脉络关联及延伸。

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0》是以中文期刊资源保障为基础,以数据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为路径,以数据对象化为核心,面向知识服务与应用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0》是原来平台的的升级产品。新平台在如下方面做了改进:提升元数据质量,增补了元数据字段缺失、通过提高引文数据加工及反证率使文章被引次数获得提升。提供检索结果的分面聚类、排序筛选。提供对象级别的垂直搜索,把读者体验从资源保障服务提升到知识对象服务。七个维度知识对象的知识网络组织,直观获得信息分析结果,降低读者信息素养的要求。

上一条:中国知网(CNKI)
下一条:万方期刊资源(1998-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