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座位预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座位预约 >> 正文

青岛大学公共场所预约系统使用指南

2021-03-11  点击:[]

青岛大学公共场所预约系统使用指南

一、如何预约座位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预约:

●使用电脑或手机访问网页http://csyy.qdu.edu.cn进入系统。

●在“智慧青大”微信公众号左下角菜单中找到“校园服务”-“公共场所预约,进入系统。

●若您未提前预约,您也可以直接在现场所需要的座位上,用微信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确认座位状态,即时登记入座

备注:预约中若遇到“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问题,请拨打电话:85955678

二、座位预约规则

1.座位开放时间:7:00-22:00

2.座位预约最长可提前一天预约,每次预约使用时长06小时。温馨提示:提前预约必须通过电脑或手机预约,现场扫码只能预约当天的座位。

3.预约成功后,您需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场所,找到预约的座位,通过微信扫描所预约座位的相应二维码完成签到(例:预约时间是800开始,须在800830之间到现场完成签到)。

4.如您未能正常赴约,您应在预约生效前取消预约,如超过30分钟未到现场签到,也没提前取消预约,系统将会自动取消您的预约,并将座位释放给其他读者预约使用,同时记您违约一次,您当天无法再使用预约,次日恢复使用权限。

5.在您使用座位的过程中,如果有事情需要暂时离开,请务必于离开前,扫描座位上的二维码进行暂离操作,系统会为您的座位保留30分钟(如未做暂离操作,被管理人员发现,将会记录违约一次),暂时离开后,请您务必在30分钟内返回,返回后再使用微信扫桌面二维码进行暂离返回签到。

6.午餐和晚餐暂离时间设定:系统设定午餐时间为1130-1230 ,晚餐时间为1700-1800。在午餐和晚餐时间段,如需就餐,需进行扫秒桌面座位二维码暂离。在此时间段进行暂离操作的,系统会为您的座位保留60分钟。请务必在60分钟内返回并扫描桌面座位二维码进行暂离返回签到。

7.座位使用,预约优先!即当您没经过提前预约在使用座位,若有预约该座位的到现场,请主动离开并将座位提供给预约者。

三、场所座位文明使用守则

1.保持安静,注意环境卫生,请勿携带食物及有色饮料进入。

2.爱护场所设施,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3.请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如有遗失自行承担责任。

4.座位使用完毕离开时,请带走个人物品,并将椅子摆放回原位。

5.管理人员有随时停止违规者座位使用的权利。

四、违约违规情形及处理办法

青岛大学座位预约系统采用信用积分管理制度,初始信用积分为300分,读者如有违约、违规行为将扣减信用积分,当信用积分被扣完时,将被禁止使用座位预约系统7天。

扣减积分规则如下:

1.在约定时间30分钟后仍未前来使用座位,系统判定为预约不来,扣积分100分;

2.暂时离开,未按时返回,扣积分100分;

3.大声喧哗,不讲环境卫生,损坏设施等,扣积分200分;

附录:操作分步指南

一、PC端网页操作说明

1.访问公共场所预约系统网站:http://csyy.qdu.edu.cn

  Generated

2.登录系统,账号为您的学工号,密码请使用青岛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密码(与校园网账号密码一致)

  Generated

3.在左侧选择您需要的楼层、区域

  Generated

4.选择查看时间段,在平面图中,查看座位状态,点击空闲座位进行预约。

请注意:当前座位的状态是根据您选择的时间而定的,就是说系统会根据您选择的不同时间段,呈现出不同的座位状态。

  Generated

5.点击代表座位的小圆点,阅读预约须知,调整您的预约时间段,提交即可完成预约

  Generated

6.预约成功后,将弹出提示框

  Generated

7.您可以点击上一步的跳转,也可以手动前往个人中心查看您的预约信息与信用分明细

  Generated

二、移动端网页操作说明

1.登录座位管理系统

在“智慧青大”微信公众号左下角菜单中找到“校园服务”-“公共场所预约,进入系统。

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

 

备注:使用青岛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号密码(与上网账号相同)登录。

  Generated   Generated

2.预约使用座位

a.快速抢座

在座位模块下点击快速抢座,依次选择使用的时间范围、时长、类型,提交后系统会自动预约匹配符合条件的座位

  Generated

b.普通选座

在座位模块下点击查找座位,依次选择时间区域->具体座位(双击座位图可局部放大)

  Generated   Generated

3.预约提醒(快速查看预约情况)

预约成功后可以在预约提醒菜单中查看已预约的座位情况。如果是未生效的预约,可以在更多操作中修改或者结束自己的预约。

  Generated   Generated

4.个人中心

在个人中心,您可以查看您的历史预约记录和个人信用积分

  Generated

三、移动端即时预约、预约签到、暂离与返回、退座操作说明

1.扫描对应座位上的二维码贴纸

  Generated

2.登录系统(账户与校园网上网账户相同)

  Generated

3.预约签到:如您已经提前预约该座位,扫描二维码即可签到入座

  Generated   Generated

 

如扫描的座位二维码与您的预约不符,系统将提示您前往您预约的座位

  Generated

4.即时预约:如您之前未预约座位,你可以扫描该座位二维码,查看状态并实时预约

  Generated

5.暂离:如您需要暂时离开,请扫描当前就坐的座位二维码进行暂离

  Generated   Generated

 

返回后,请及时扫码签到返回

  Generated   Generated

 

6.退座:如您要结束使用座位,请扫码座位二维码结束使用

 

 

上一条:场所预约系统平台
下一条:座位预约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