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智慧图书馆专业知识培训

2021-03-30 孙连营 点击:[]

329日下午,图书馆在会议室举办智慧图书馆专业知识培训,帮助馆员掌握新技术、提升新技能。馆长陆婕、副馆长张艳花和严瑛、部主任及相关部门馆员参加培训。

重庆维普智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总监冯应兵以《前进中的智慧图书馆》为题讲解了智慧图书馆的本质、建设逻辑、系统框架、服务平台等相关内容,介绍了北京大学、重庆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智慧图书馆学科服务平台、数据资产管理、电子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实践,提出了目前和未来智慧图书馆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数据抓取、服务平台、智慧图书馆联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智慧图书馆应用信息化和智能技术构建起由平台、空间和服务所组成的生态体系,可以更好地满足读者信息需求、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培训,使广大馆员了解智慧图书馆的形态与定位,探寻图书馆未来发展方向,树立智能化新发展理念、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服务。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