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园地 >> 志愿风采 >> 活动展示 >> 正文

携手共进—相约“图图微课堂”

2020-06-10 青大图书馆志愿者协会 点击:[]

      为了更好地提升志愿者们的素质与能力,随着青岛大学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图图微课堂”也随之建立起来。志愿者们作为小讲师,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专长和感兴趣的话题,并结合专业和未来的创业计划,在线上线下开展内容丰富的讲座。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开拓大家的视野,传播文化知识的同时,自身也得到锻炼。

成立之初迄今,已经举办了近百期。虽然疫情原因延误了本学期的开学,但是,图图大家庭依然通过互联网传递着知识,传承着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春节以来,“图图微课堂”已举办了29期,内容涉及阅读分享、哲学、历史、文艺、书法、旅游、生活技能、大数据等各个方面。

微课堂上的小讲师们大放异彩,讲解思路清晰明了,把自己所讲述的内容与生活实际完美结合,讲解时也不忘实时和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课堂氛围热络轻松,听众们也积极、踊跃地参与讨论,认真倾听并提出问题。指导老师还制作精美的相册展示讲课内容。

在“图图微课堂”里,志愿者们既能纵观古今中外的历史和文化发展脉络,也能领略现代技术的高超与精妙:从哲学百家到现代理论、从古埃及文明到中华文化,更有关于PS使用、智能家居、手机学习神器、美妆护肤的讲解与应用,严肃之中不乏诙谐生动。此外,讲师们对名著的理解与感悟也让听众受益颇深,例如《汤姆索亚历险记》、鲁迅先生的杂文等著作,大家就此在课堂上进行了观点的交流,也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思想认识。“图图微课堂”的开展,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知识储备,相互的交流与沟通也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图图微课堂”,是志愿者展示才华的舞台。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为志愿者提供了展示实力,奉献知识,提高技能的舞台,为志趣相投的志愿者架起了共同进步的桥梁。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彼此启发,取长补短,结合专业和理想,挖掘同学们的潜力,努力为同学们去创造展示和锻炼的机会,在组织材料,语言表达,互动沟通中迅速提高能力!在这里,志愿者们可以跟优秀的学长交流学业和事业规划,探讨饮食文化,了解摄影、衍纸、纸雕、时尚潮流等艺术,交流读书心得,学习先进的科学技能。从青涩到成熟,为将来踏上人生大舞台做好准备!

“图图微课堂”已经常态化,欢迎同学们来参与我们的主题课堂!

 

 

 

 

上一条:相约图图微课堂第34讲--如何画一幅山水画 下一条:我与祖国同框,我与青大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