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图书馆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寄语

欢迎大家来到青岛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知识的宝库,学术的殿堂,文明的灯塔,精神的家园。纵观世界近代史,凡有大成就者,皆与充分利用图书馆有关,马克思、列宁、毛泽东、牛顿、歌德、本杰明、富兰克林、巴尔扎克......。

青岛大学图书馆,位于巍巍浮山之麓、浩浩黄海之滨,蕴山海之灵气,汇人文之经典,集科技之精粹,储文化之博雅。伴随青大百年历史积淀,青大图书馆逐渐形成了文、管、经、法、理、工、医等藏书体系齐全、纸质图书期刊与电子文献资源种类繁多的馆藏特色。

在现代先进理念的引领下,青大图书馆将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以热情周到、专业高效的服务为学生、学者、学术提供交流的平台,为学科、学校、社会提供发展的平台,将努力成为服务学生的知识学习获取中心、服务学者的文献资源信息中心、服务学术的科学研究交流中心、服务学科的咨询情报分析中心、服务学校的文化传播建设中心、服务社会的资源共建共享中心,也必将成为独具青大气质、独具青大魅力的文化知识综合体!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欢迎同学们走进青大图书馆,品读经典巨著,探寻人文历史,对话古今鸿儒,精研专业学术,思辨科研硕果,书海听涛,学海辑舟,成长为硕学闳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