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图书荐购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图书荐购

为更好地服务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使图书资源建设更具针对性和科学性,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图书资源建设中来,广大师生、专家学者可向图书馆采访部提供和推荐适合我校教学、科研需求的中外文图书信息。

一、荐购说明:

1、荐购之前请先查阅图书馆的馆藏,图书已有馆藏者一般不予重复购置。

2、推荐购置的中外文图书须符合我校学科及专业设置、教学科研需求。

3、推荐购置的图书应符合图书馆收藏范围且未入藏的。

4、推荐购置的图书信息(包括图书名称、丛书名、著者、ISBN、出版社、出版年、定价等)应尽量准确详细。

5、图书馆将根据采选原则、年度采选计划、图书购置经费、全校各学科、专业、文献收藏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制定采选计划。

6、荐购建议一经采纳,图书馆将尽快与供应商联系采购,从订单发出到编目加工、上架需一定时间。

7、请荐购者提供姓名、学院(部门)、联系方式等,以方便图书馆及时联系告知相关信息。

二、查询图书馆藏说明:

1、 请登录“青岛大学”主页,在学校网站导航链接栏里打开“图书馆”进入“青岛大学图书馆”网页,然后打开“书目检索”模块进入“ILAS知识平台检索”进行馆藏图书查询。

2、在“检索条件”中根据需要可选择“书名”、“作者”、“ISBN”等途径(其他检索条件准确率较低,可不采用)进行单项检索;或者选择“高级检索”方式,结合多项条件进行查询,提高查询准确率。在使用ISBN(书号)条件进行查询时,格式中必须带“-”,如:978-7-5302-1198-4,否则检索不准确。

三、荐购途径:

1、师生可根据荐购说明将荐购书目(EXCEL格式)、荐购者姓名、学院(部门)、和联系方式等发送至图书馆采访部邮箱。

2 、可电话联系进行荐购。

3、后期将与中标书商合作开通网上荐购平台进行荐购。

4、根据需要开展现场荐购活动。

四、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85953295

2、采访部邮箱:qddxtsg@163.com

3、联系人: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