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文献传递

一、 服务介绍

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读者、满足读者需求,青岛大学通过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和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开展文献传递服务。

传递的文献类型:限于非返还式文献传递服务,包括图书、期刊论文、报纸文章、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科技报告、标准等文献的复制品,复制品的载体形式为纸质复印件与电子版(PDF格式)两种;

文献获取范围:国内外高等院校图书馆或文献提供机构(如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等;

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的文献资源,仅供读者个人学习和研究使用。读者应自觉遵守版权协议规定和版权法,合理合法使用文献。

二、服务对象

青岛大学在职教工,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服务流程

第一步,请先查询本馆馆藏目录以及各电子类数据库,确认所需文献本馆确无收藏。

第二步,确认没有收藏的文献,通过青岛大学CALIS或CASHL文献传递系统填写文献信息(包括文献名、期刊名、作者、年卷期、页码等;图书的请标明书名、作者、出版社和出版年等)递交申请。申请具体流程请见附件 CALIS系统注册流程.pptxCASHL注册流程.ppt

四、 CALIS收费及补贴政策

  遵循文献提供馆的收费标准,本馆不产生任何额外费用。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532-85954239

办公地点: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图书馆B302

 



附件【CALIS系统注册流程.pptx
附件【CASHL注册流程.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