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第三学习小组10月政治理论学习

2020-10-22 孙连营 点击:[]

今年8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10月14日,青岛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专项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和图书馆党委10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10月22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解放思想、“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专题学习和讨论交流。支部书记孙连营主持活动,支部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支部组织委员于静和宣传委员杨宗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和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专项工作的通知》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教育部、学校有关文件精神。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深刻认识到提倡“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光盘行动”等良好行为的紧迫性,是新时代所提倡的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应该大力弘扬。党员们还提出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具体行动方案,表示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举一反三,引导自己在其他方面也要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家庭中,时刻警示自己要做到开源节流、勤俭持家,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切实把养成节约习惯形成行动自觉。

第三学习小组非党员成员通过自学《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和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专项工作的通知》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教育部、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撰写对“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认识和行动方案(500字左右)并交小组存档。

 

上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