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2024-01-17 李丽楠 点击:[]

2024116日下午2:30,图书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主持会议并做点评讲话,图书馆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和部主任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中,图书馆三位党支部书记采用PPT形式逐一述职,述职分为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两个部分,每个部分包含了履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三个方面的内容。

李云海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三个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一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还存在自主性不强,有等部署、等安排的现象,二是各支部党建工作特色的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但在进一步培育、创新上还有欠缺。第一党支部应针对馆员实际情况,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领群众馆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二党支部应面对数字新技术引领下的学科分析,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提升学科服务水平;第三党支部应在资源建设方面加强调研,进一步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资源建设机制。希望各支部以这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围绕学校和图书馆中心工作,谋划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为实现图书馆工作新突破奠定良好基础。

陈涛对三个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二是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抓党建,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并坚持为中心工作服务。三是增强岗位意识和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将工作做实做细。五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图书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参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三个支部进行了现场评议。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诗情花艺 美丽绽放”三八插花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 “提升健康素养,拥抱健康生活”——健康素养知识学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