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刘春燕

2019-10-18  点击:[]

 

刘春燕同志作为青岛大学图书馆的流通部主任,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尤其是在图书馆外墙装修期间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环境虐我千百遍,我待工作如初恋”,流通部有几位老师因对污浊的环境过敏咽部疼痛甚至住院,流通部一直坚守岗位,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在该同志的带领下,流通部2018年被校工会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一、勤勉奉献,争做表率  

该同志有明确工作定位思想,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思想上、行动上保持先进性。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始终持续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学习党建知识,增强自身政治修养;始终坚持用心向上的工作作风,服从组织、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所分管的工作认真负责、扎实苦干。

二、立足岗位,热情服务  

流通部是图书馆最直接面对学生的窗口,又是工作人员最多的部门。身为流通部主任,她深知责任重大,对待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以身作则,组织本部门同事共同努力,发挥团队精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同时担任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带队老师工作,组建了一支60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为图书馆的书库以及自习室做了大量的基础服务工作,在图书馆服务育人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学期又兼任图书馆文化推广部的部主任工作,与同事合作,为青大首届图书馆节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出贡献,充分发挥了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

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潜力,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这是衡量党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也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样,经常地、超多地反映在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岗位中。她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努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把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潜力贯穿于具体的日常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调动好本部门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和引导每一位职工用心参与改革发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投身事业发展的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

正是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养成的良好工作习惯,使得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真正践行了“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信念,正是这种坚持敬业的信念一向鞭策着她。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


 

 

上一条:2020年青岛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刘勋
下一条:“迎新年、嗨爆图书馆”2020元旦联欢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