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TWS台湾学术期刊在线数据库开通通知

2021-10-08  点击:[]

数据库跳转链接 http://www.twscholar.com/

访问网址:http://www.twscholar.com/

试用期限:2021.10.08-2022.03.23

数据库介绍:

TWS台湾学术期刊在线数据库是台湾首家获批引进的全学科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也是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台湾学术期刊平台。

TWS与超过700家大学期刊出版社、学会、学术机构的授权合作,包括中央研究院(近史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欧美所、数位中心)、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大学、成功大学、淡江大学、台北艺术大学、台湾戏曲学院、中华经济研究院、台湾经济研究院、台湾医学会…等台湾一流优质的学术期刊出版社。

TWS学科涵盖教育、法学、文创、农业、医学、语言学、文学、哲学、应用科学、社会科学、宗教、世界史地、中国史地、艺术、科学、性别研究、地理研究、区域研究、医学....等台湾顶尖学术期刊,适合对台湾研究观点有需求之机构用户。

TWS的平台服务,充分考虑大陆读者阅读“繁体字”的障碍,特别从“大陆地区读者阅读习惯”的设计角度出发。为了让大陆习惯简体字使用的读者有更良好的体验,我们提供全简体字的使用介面,支援简中/繁中双轨并行的目录检索、全文检索,资源按学科、按机构、按拼音及按指标等不同导览模式,引导读者轻松找到所需文献。全平台的文章全文,均提供PDF档案下载,读者可以本地保存、传阅、打印。

[资源特色]

◆收录最多:涵盖台湾学术期刊出版总量90%以上,为收录台湾期刊最完整的数据库。

◆质量最高:收录台湾地区出版的SCI、SSCI、EI、Medline、TSSCI、THCI Core核心期刊。

◆学科分布:人文社科占全库60%,科学占全库49%。(注:部分期刊为跨学科)。

◆延迟最低:只有30种刊物延迟一期出刊,其余均无约定延迟出刊,Embargo比例为1.74%。

[数据库参数]

◆数据形式:索引+摘要+全文。

◆收录年代:收录最早卷期1930年。

◆数 据 量:TWS台湾学术期刊在线数据库包含期刊1834种。

◆使用方式:机构用户在IP Range范围内远程联机24小时不限使用人次、不限使用全文,全文率100%。

 

上一条:爱学术(iresearch)电子书免费资源开通
下一条:引得数字人文平台(中国历代人物传记资料库CBDB)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