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青岛大学数字资源检索竞赛开始啦!

2019-04-30  点击:[]

青岛大学数字资源检索竞赛开始啦!

为进一步展示和提升青岛大学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和能力,带动全校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数字信息资源,全面提升信息素养,助力一流人才培养,我馆在数字资源推广月期间,举办中外文数字资源检索竞赛。参赛对象为青岛大学在校师生,线上答题,奖品丰厚,快快参与吧!具体事项如下:

中文数字资源检索竞赛

一、指定数字资源平台: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二、竞赛参与方式:

点击图书馆网站 “青岛大学中文数字资源检索竞赛”系统(参赛链接:http://210.22.176.35:8088/examv5/index-qddx2019.html)进行注册,请使用校园卡(一卡通)账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码进行注册并登录考试系统。注册时请选择所属学校——青岛大学。

三、竞赛规则:

1.一共20题,作答时间30分钟,题目类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评分方式,总分相同看答题时间长短;

2.同一身份可提供3次答题机会,以最后一次提交成绩为准。

四、竞赛日程安排

线上参赛时间:2019年5月5日-5月25日

成绩公布:见图书馆主页、大厅张贴的纸质通知和青岛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

五、奖项、奖品设置:本竞赛单元奖品由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提供

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和运动耳机(价值1100元);

二等奖10名——获奖证书和旅行拉杆箱(价值500元);

三等奖15名——获奖证书和小米AI智能音箱(价值170元);

四等奖30名——无线鼠标(价值50元)

外文数字资源检索竞赛

一、指定数字资源平台:IEL——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

二、竞赛知识:IEL数据库知识,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简称IEL数据库)是IEEE旗下最完整的在线数据资源。通过IEL数据库的访问平台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您可以访问IEEE、IET和VDE等多家权威出版机构出版的权威期刊、会议录及标准,内容覆盖电子电气工程、通信技术、计算机工程、空间技术、生物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

三、竞赛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30日

三、竞赛形式

通过在线问卷系统答题,共10题:

题目1-2为常识性题目,请查找相关资料答题;

题目3-7为平台检索功能题目,请登录IEEE Xplore平台 (http://ieeexplore.ieee.org) 寻找题目的答案;

题目8-10为趣味检索题目,请在IEEE Xplore平台检索框中输入题目的检索关键词,然后在检索结果页面的聚类分析“Publication Title”中限定为“IEEE Spectrum”。这样,就可以在检索结果中快速找到所需文章。下载相应文章后,在全文中即可找到题目的答案。

四、参与方式:

通过网站进行答题。

答题地址:https://www.diaochapai.com/survey2967333

五、活动奖品:本竞赛单元奖品由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出版社提供

一等奖3名:IEEE定制美国High Sierra品牌双肩电脑包

二等奖5名:IEEE定制无线鼠标

三等奖7名:IEEE定制机器人U盘

注意事项:所有参加本次竞赛的同学请以真实身份进行注册,注册时请保留身份证号、手机号,并在活动结束后保持手机畅通,以免错失通知领取竞赛奖品

奖品领取:奖品领取时间及方式见后续通知,领取时请提供注册时保留的一卡通账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

竞赛咨询:刘老师,电话:0532-85953113

上一条: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规定
下一条:EBSCO数据库试用(试用至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