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举办“革命诗词里的党史”主题书法展开展和党建文化长廊暨党建有声图书馆启用仪式

2021-06-28 孙连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5日下午,学校在浮山校区图书馆四楼特展厅举办“革命诗词里的党史”主题书法展开展和“党史学习”党建文化长廊暨党建有声图书馆启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主持仪式,图书馆馆长陆婕,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朱葆华等书法专家、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杜方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两位书法家用自己创作的100多幅作品来歌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100年历史、用毛泽东等革命先辈的诗词反映党的伟大历史,书法家们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所具有的爱党爱国情怀,值得广大师生学习。他指出,在图书馆打造“党史学习”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建有声图书馆,通过声音、图片等文化载体让广大师生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

吴世珍简要介绍了主题书法展策划筹备、作品艺术形式和选取范围等情况,姜世安详细说明了书法作品创作过程、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和所抒发的家国情怀。陆婕对“党史学习”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建有声图书馆的设立、布局、组成和内容等方面作了介绍说明,并欢迎大家参观学习,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展出的书法艺术作品和党建文化长廊。

革命诗词里的党史主题书法展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图书馆、美术学院和青大海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共展出书法作品100余幅,用书法的形式讴歌建党100年的光辉历史,引导师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建有声图书馆由宣传部、图书馆联合主办,设立于浮山校区图书馆二楼,包括有声图书馆党建听书墙、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简介、精神谱系三个部分,使广大师生在图书馆畅游书海、学习拼搏的同时,体验沉浸式的党史学习,还可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听书学习,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上一条: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改革开放史等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图书馆承办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员学科服务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