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青大人的又一专属福利来了——足不出户云端荐书!

2022-04-26  点击:[]

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让师生更多地参与文献资源建设、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和个性化阅读需求,图书馆创新服务、拓展业务,与合作书商共建线上图书采选荐购平台,我校师生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图书馆网站直接登录该平台荐购所需纸质图书。这是继开展“师生选书 学校买单”线下图书荐购活动、组织师生参加两届线上书展后,图书馆推出的又一项服务师生的新举措。平台共展出480多家出版社、108万种左右图书。

一、具体安排

1.线上荐购平台开放时间:2022423日开始24小时开放

2.线上荐购平台登录方式:免账号和密码登录

3.图书荐购范围:

1)限荐购近两年出版的新书,须适合本科及以上层次教学科研和高校图书馆馆藏要求。

2)特别提示:高职高专、中小学、少儿、生活、图画、小开本、笔记本、台挂历、卡片、活页、地图、挂图、乐谱、菜谱、字帖、口袋书、立体书、线装书、无脊书、各类考试、电子书等类别图书请勿荐购。

3)因经费所限,单册定价超过150元、套书码洋超过300元的图书请勿荐购。

4.荐购图书采购:

图书馆采访部老师对荐购图书与现有馆藏和已有订单进行查重、审核,已有馆藏和订购的、不适合本科高校图书馆馆藏的图书不列入订购计划。

5.荐购图书借阅:

荐购图书经图书馆确认订单、图书到馆加工、入藏进库等工作流程,再到能够进行借阅需要一段时间,师生可随时通过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馆藏查询并借阅。

6.联系人:图书馆采访部孙老师;

办公电话:85953295

工作邮箱:qddxtsg@163.com。 

二、荐购流程

1.登录

点击图书馆官网首页上方读者服务链接,点击线上图书荐购,即可用青岛大学图书馆账号直接登陆。

2.搜索

登录后读者可按专业、书名、作者、出版社进行产品搜索荐购,也可通过中图法目录、出版社目录等六大荐购目录模式选采图书。

(荐购目录具体位置)

3.荐购

通过以上几种模式搜索到想要荐购的图书后,再点击图书品类详情页面“纸质书荐购”链接,填写个人信息后提交信息即可。荐购品类定期由图书馆采编老师登录网站管理权限反馈并处理。



(点击纸质书荐购)


(填写荐购人信息)

若本次荐购的图书被荐购过,则点击提交后显示如下:

 

若本次荐购的图书没有馆藏且此书目没有被荐购过,则点击提交后显示如下:

(荐购成功)

4.反馈

若想查看荐购的图书有没有被图书馆审核通过,则点击平台首页上方“会员中心”中的“读者当前荐购”和“读者荐购历史”。“读者当前荐购”仅展示读者荐购且图书馆采编人员尚未反馈的图书,“读者荐购历史”仅展示读者荐购且图书馆采编人员已反馈的图书。

(读者当前荐购页面详情)

(读者荐购历史页面详情)





 

 

上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