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索引文摘及分析评价工具

Web of Science (SCI/SSCI/A&HCI/CPCI/CSCD)

2019-07-11  点击:[]

数据库跳转链接 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数据库全称:Web of Science

简 称 :WOS

平台名称: 全称 Web of Science,简称WOS

本馆订购:SCI/SSCI/A&HCI/CPCI/CSCD

网 址: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使用指南: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快速参考指南手册(2020版).pdf

可访问时限:

SCI:1993年-至今;

SSCI:2003年-至今;

A&HCI:2003年-至今;

CPCI:2005年-至今;

CSCD:全部

更新频率:每周

数据库简介:

Web of Science是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开发的信息服务平台,支持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学科的文献检索,数据来源于期刊、图书、专利、会议录、网络资源(包括免费开放资源)等。用户可以同时对该平台上已订购的所有数据库进行跨库检索或选择其中的某个数据库进行单库检索。

Ø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

是由三个引文索引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两个会议论文引文索引数据库(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cience、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及两个化学信息数据库(Index Chemicus、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构成,涵盖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诸多领域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10,000多种学术期刊,包括回溯至1900年的科学引文索引。

各数据库具备连接各种其它学术信息资源(学术会议录、专利、基因/蛋白质序列、生物科学信息、电子文献全文、期刊影响因子、图书馆馆藏信息系统、文献信息管理系统等)的能力,可以跟踪学术文献的被引用信息。

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简称SCI-E,是一个聚焦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共收录9,100多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178个学科领域,总记录数超过5,200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114,800万篇。

l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全球著名的社会科学领域引文索引数据库。

l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艺术与人文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

l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cience(CPCI-S,科技会议录引文索引)和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CPCI-SSH,社科与人文会议录引文索引),主要收录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国际会议文献。

Ø 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缩写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创建的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在国内已有近20年的历史,作为国内首个引文数据库,其在国内科技文献检索及文献计量评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科睿唯安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将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SM嵌入到Web of Science平台中,让全世界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中国的科研发展及动态。该数据库收录了约1200种中国出版的科学与工程核心期刊,共有近400万条论文记录,1700万条引文记录。覆盖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学科领域。数据库支持中、英文检索,既能用被收录文献的题录信息检索,还能用被引用文献的著者和来源检索。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所属学科: 0000 综合

CSCD数据库所属学科0701 数学 0702 物理学 0703 化学 0704 天文学 0705 地理学 0710 生物学 08 工学 0801 力学 0830 环境科学与工程 09 农学 0907 林学 10 医学 1007 药学 12 管理学


下一条:SciFinder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