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专利信息获取及DDA数据清理与可视化分析培训讲座

2019-12-25 苏丽君 秦洪晶 点击:[]

为提高我校师生专利信息获取和数据精准分析能力、促进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12月24日,图书馆举办专利信息获取及DDA数据清理与可视化分析培训讲座。经济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我校、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黄海学院等高校图书馆的馆员共同聆听讲座。

科睿唯安德温特解决方案顾问曹广谛讲解了专利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德温特创新平台辅助专利检索查全、查准策略,重点解析了DDA(Derwent Data Analyzer)在学科分析及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中的应用,并通过快速清理作者和机构地址信息等案例情景模拟,详细演示了数据导入、数据清理、可视化分析、一键生成报告等常用模块的操作和功能。

参训人员积极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培训结束后曹广谛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提供了相关资料和课件。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专利基本知识与检索方法、熟悉了DDA的使用,有助于提升学科分析能力、挖掘数据价值、揭示学院和科研人员的贡献度,助力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迎新年、嗨爆图书馆”2020元旦联欢会举行
下一条: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