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图书馆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

2020-11-30  点击:[]

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教师厅函〔2020〕15 号)和省教育厅通知精神,校宣传部要求各单位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请图书馆各小组于近期尽快组织观看,具体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观看

   各小组要将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作为加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图书馆年度培训计划,组织广大党员、馆员及时观看学习。

   二、形式丰富,开展教育引导

   各小组要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要广泛组织党员、教职工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

   三、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各小组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校园网络、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校报广播等媒体平台广泛刊发教师观看纪录片评论和观后感,及时报道观看学习情况,充分展示学校上下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各小组需在2020年12月15日前完成观看学习,学习资源可在“学习强国”APP中免费获取,并将观看纪录片、座谈研讨和教育引导按照12学时计入教师培训学时,做好记录和留档。

   各小组组织观看纪录片相关情况请于12月18日前报图书馆党委。





图书馆党委

2020年11月30日

 

上一条:图书馆1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整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