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网站管理办法

2019-10-21 刘勋 点击:[]

   一、管理员

图书馆网站的管理人员由超级管理员、栏目管理员、信息管理员构成;各级管理员权限有所不同,各有分工,各负其责;各级管理员均应认真保管好自身的账号和密码,账号和密码只能本人使用,不得转让或泄露给他人,密码设定要达到安全等级要求并定期修改;在完成网站信息维护后,应点击“退出管理”按钮,并关闭浏览器窗口。

(一)超级管理员

1.网站设置一个“超级管理员”账号,超级管理员由技术部主任担任。

2.超级管理员对网站的所有栏目内容负有增加、修改以及删除等维护职责,并对栏目管理员与信息管理员提供技术服务。

(二)栏目管理员

1.栏目管理员负责栏目的整体规划,栏目管理员由部主任担任,部主任是本栏目的第一责任人。

2.栏目管理员只能对所负责栏目中的内容进行维护更新;负责信息管理员信息发布前的内容校对以及报送相关审核人审核同意工作。

(三)信息管理员

1.信息管理员由部主任兼任或由部主任指派本部门固定一人担任,若人员有变动,应及时通知超级管理员。

2.信息管理员负责定期(每周至少一次)访问主页相关栏目,对相关栏目存在的问题应及时向栏目管理员提出并做出修改;负责并承担本部门在网站相关栏目中的信息发布工作,信息发布前必须经栏目管理员取得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发布。

3. 信息管理员只能对所负责的栏目维护更新。

二、栏目管理

图书馆网站首页、一级栏目、二级栏目的增减变更,须经馆领导审核同意。三级及以下栏目增减,由栏目管理员审核批准,并以文档形式将新增栏目的名称和方式通知超级管理员。

三、安全责任

1.所有管理员若因自身帐号和密码转让或泄露他人,出现责任事故,由相关责任人承担。

2.信息发布实行严格审核制度,信息发布前需经相关审核人审核同意,所有管理员若私自发布信息,出现责任事故,由相关责任人承担。

四、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网站管理,成立图书馆网站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图书馆网站的日常管理及信息发布审核工作。

组长:李云海、陆婕

副组长:严瑛、胡维青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刘勋、牟建波

网站安全信息员:牟建波(兼)、姜继红   

    附:图书馆网站管理责任分工一览表

部门

栏目管理员

信息管理员

栏目分工及权限

信息发布审核领导

系统管理部

牟建波

姜继红

超级管理员

严瑛

学科服务部

刘宁

刘宁

新闻公告、资源动态(外文试用数据库放此)、学科服务、研究支持、外文数据库、试用数据库、电子图书、数据库培训、系列讲座、图书馆风采

咨询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

王宝燕

孔淑玲

新闻公告、咨询服务、查收查引、文献传递、研究支持、数据库培训、系列讲座、图书馆风采、专利、知识产权信息

文化推广部

苏丽君

王秀丽

新闻公告、文化推广、志愿风采、系列讲座、图书馆风采

采访部

孙连营

孙连营(兼)

新闻公告、资源动态(新增馆藏等放此)、资源荐购、党群工作、文献捐赠、图书馆风采、特色文献

读者服务一部

刘春燕


廖明霞

 

新闻公告、资源动态(馆藏变更、书库调整等放此)、借阅须知、离馆办理、新生空间、系列讲座、特色文献、随书光盘、图书馆风采

胡维青

读者服务二部

金明华

金明华(兼)

新闻公告、资源动态(馆藏变更、书库调整等放此)、志愿风采、图书馆风采、文化推广

读者服务三部

黄玉

黄玉(兼)

新闻公告、资源动态(馆藏变更、书库调整等放此)、志愿风采、图书馆风采、文化推广

读者服务四部

金明华

金明华(兼)

新闻公告、资源动态(馆藏变更、书库调整等放此)、系列讲座、数据库培训、志愿风采、党群工作、图书馆风采、文化推广

综合部

刘勋

李丽楠

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本馆概况(馆情工作、规章制度、机构设置)开放时间、图书馆风采、联系我们

李云海、陆婕

 

 

上一条:电子资源使用须知 下一条:图书馆公章使用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