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赴济南、淄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01 孙连营 点击:[]

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529日至30日,图书馆组织党员赴济南市莱芜区莱芜战役纪念馆和淄博市张店区红军师师史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馆长陆婕、副馆长严瑛和各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党员们分别参观了莱芜战役展览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展出实物、模拟场景、大型雕塑和声光电多媒体演示,充分了解了华东军民尤其是莱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莱芜战役胜利的伟大历程、战争时期军民的鱼水亲情和革命老区民众拥军支前的光荣传统,对鲁中地区抗日根据地和抗日统一战线建设及抗战史实、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缅怀革命先烈,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淄博市张店区红军师师史馆,大家依次步入序幕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和黑陶组画厅,仔细观看铜浮雕壁画、国画作品、图表展板、文字介绍、荣誉墙和黑陶浮雕组画。讲解员详细解说了前身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的人民解放军某摩步旅不断发展壮大的近90年光辉历程,特别介绍了这支部队南征北战、浴血奋战、立下赫赫战功、赢得“开国大典红一师”美誉的有关情况。红军师师史馆馆长张庆秋向党员们讲述了他和战友们参加上世纪80年代的边疆保卫战英勇抗敌、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感人肺腑的党课。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赓续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在我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图书馆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