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2 孙连营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1日下午,图书馆在会议室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馆长陆婕出席会议并授党课,副馆长张艳花、各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并聆听党课,副馆长严瑛主持。

会议开始前奏国歌、全体起立,随后党委组织委员刘勋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庄严宣誓、牢记党员初心使命。

党委宣传委员牟建波宣读了《关于表彰图书馆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决定》,馆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为优秀党员示范岗授牌,荣获“青岛大学十佳先进党支部”的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牟建波和“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苏丽君分别发言,表达了在荣誉面前不骄不躁、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政治决心。

陆婕以《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题给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结合红船精神从源头上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分析了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共产党人的初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伟大精神,说明了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会上,陆婕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提出,优秀党员们信念坚定、立足本职、爱馆如家、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学校建设和图书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她对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绝对忠诚不动摇;二是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三是坚持师生为本,努力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

会议在鼓舞人心、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一年来,图书馆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了党建定向导航和保驾护航作用,图书馆党建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和发展。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荣获青岛大学十佳先进党支部称号,苏丽君同志荣获“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图书馆党委授予霍剑峰、牟建波、于静三名同志“图书馆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孙惠英、吕丰华、苏丽君、曹琳、纪军、吕潜波六名同志“图书馆优秀党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李云海、严瑛、王念立三位同志“图书馆学习强国总积分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上一条:无需VPN,京东海量电子书开通试用!
下一条: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与荣休老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