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开放时间 我的图书馆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青岛大学学者文库开展

2023-05-10 张笑梅 点击:[]

为庆祝我校合并办学三十周年,510日,主题为“书香流芳三十载 砥砺前行启新程”的青岛大学学者文库展在浮山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三楼特藏阅览室开展。

青大学者文库开展-图1

图书馆把逐年收集到的我校专家学者学术著作、笔记手稿等文献资料进行了分类整理、编目入藏,并进行展出。这些文献资料涵盖中国图书馆分类法22个大类中的20个大类,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军事学等13个学科门类。通过文字和出版物载体记录展示青大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成就,充分展现我校广大医务教职员工、离退休职工“以青大为荣,与青大共荣”的深厚感情。

青大学者文库开展-图2

本次展出的文献资料一部分长期在特藏阅览室展览,同时精心挑选了部分学术著作在二楼大厅展示,作为庆祝我校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的一份献礼。

图书馆近几年来注重收集、征集、整理青大人的著作和手稿,集中收藏、保存我校教学科研成果,着重建设独具青大特色的文献资源建设和收藏体系。今后,图书馆将推进青岛大学学者文库建设常态化、系统化,进而筹划建设我校校友文库,进一步丰富馆藏文献资源,彰显奋发进取的青大精神。

上一条:【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我校图书馆发展历程回顾展和老物件暨教育材料展同时举办
下一条:副校长陈涛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